聲稱組織擴張過快,電商 eBay 裁員大砍 1,0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4 日 10:31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聲稱組織擴張過快,電商 eBay 裁員大砍 1,000 人


美國科技業陷入裁員、組織重整漩渦,繼 Google、Discord、Twitch、Unity 之後,eBay 也宣布裁員計畫。

eBay 計劃裁員約 1,000 人,占正職員工總數的 9%,而且這只是個開始,eBay 會在未來幾個月內減少約聘員工和承包商,目前還不清楚具體規模。

從截至去年 9 月 30 日的上一季財報來看,eBay 淨利有 13 億美元,相較前一年虧損 7,000 萬美元有大幅改善,並稱該季是業績表現穩健的一季,如今卻說公司「需要變革」。「我們可以做更多事情來確保成功」,eBay 總裁暨執行長 Jamie Iannone 透過聲明,認為 eBay 應該成為一家更靈活的公司,將類似工作聚集在一起,更快做出決策,以實現長期、永續成長。

Jamie Iannone 更指出 eBay 招聘人力過快,組織不停擴張,這是科技公司近年來裁員常用的藉口。「雖然我們在策略上取得進展,但我們整體員工人數和開支已經超越業務成長」,他表示。

不過,投資人似乎樂觀看待 eBay 進行組織變革,eBay 23 日盤後股價上漲逾 3%。

值得一提的是,eBay 近來官司纏身,前一任執行長 Devin Wenig 不滿評論人士在網路上對公司和經營團隊大肆批評竟派人跟蹤,寄出活的昆蟲、滿臉鮮血的豬面具以及葬禮花圈等惡意騷擾對方,事情爆發後離開公司還獲得高達 5,700 萬美元遣散費,eBay 對於受害者提告最終同意支付 300 萬美元刑事罰款。

(首圖來源: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