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市值成功叩關 3 兆美元,僅次於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5 日 7:36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市值成功叩關 3 兆美元,僅次於蘋果


微軟股票市值 24 日首次突破 3 兆美元,繼續保持全球第二大市值公司的地位,僅次於蘋果。

微軟股價創下 405.63 美元的歷史新高,上漲 1.7%,使公司市值達成 3 兆美元大關,隨後收盤價格 402.56 美元,市值略降至為 2.99 兆美元。

與此同時,蘋果股價回吐稍早漲幅,收盤價格下跌 0.35%、來到 194.5 美元,總市值 3.01 兆美元。

自今年初以來,微軟和蘋果的股價一直在爭奪最高公司市值的寶座,蘋果在本月稍早一度將寶座拱手讓給微軟。

由於投資 ChatGPT 開發商 OpenAI 並獲得技術支援下,微軟被視為在生成式 AI 方面能與 Alphabet、Amazon、Meta 等科技巨頭爭奪市場主導地位。另一方面,蘋果正面臨 iPhone 需求減緩,尤其是在中國市場,受到華為等本土對手的激烈競爭。

受到 AI 樂觀情緒的提振,微軟股價在去年上漲近 57%,今年則上漲 7%。蘋果股價去年上漲 48%,今年僅上漲約 1%。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