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迪士尼幻想工程師入選發明家名人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7 日 22:27 | 分類 科技趣聞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首位,迪士尼幻想工程師入選發明家名人堂


美國國家發明家名人堂近日宣布,在華特迪士尼集團任職 25 年的幻想工程師蘭尼斯莫特將在今年 5 月名列其中,成為名人堂自 1973 年成立以來首位獲選加入的迪士尼工程師,也是迪士尼集團史上自華特迪士尼本人之後第二位入選者。

位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的國家發明家名人堂(National Inventors Hall of Fame)為 1973 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將曾經美國註冊過專利,對科技和工程發展有重大貢獻的工程師和發明家邀請列入。

截至 2020 年,國家發明家名人堂已列入  603 為發明家及工程師,大多數為歷史名人,但也有約 100 為名人堂獲選者仍在世。

藍尼斯莫特(Lanny Smoot)生於 1959 年,曾在貝爾實驗室(Bell Lab)研究通訊科技二十年,後來加入迪士尼的 25 年間,在劇場科技和電子工程領域鑽研,斯莫特名下共有 106 項專利,其中 74 項是他任職迪士尼集團期間獲得。

▲ 斯莫特近期開發出可伸縮式光劍,被認為是最接近電影體驗的一項產品。(Source:Disney Park

斯莫特在迪士尼創造了許多經典視覺特效和產品,包括迪士尼總裁曾經發表過的「可伸縮」星際大戰光劍、讓迪士尼樂園鬼屋中,《幽靈公館》(The Haunted Mansion)的莉奧塔夫人(Madam Leota)可以飄浮在空中嚇壞遊客,迪士尼遊輪上的互動式遊戲地板(Magic Playfloor),以及東京迪士尼中的要塞探險(Fortress Exploration)等。

斯莫特在受訪時表示,對於能夠名列國家發明家名人堂一事,尤其他是迪士尼集團繼華特迪士尼本人之後,第二位進入名人堂的員工,讓他感到極度榮耀。

國家發明家名人堂預計將在今年 5 月 9 日,為斯莫特舉辦名人堂頒獎典禮。

(首圖來源:Disney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