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需求不墜,LVMH 財報超預期、歐精品股齊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9 日 9:12 | 分類 證券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奢侈品需求不墜,LVMH 財報超預期、歐精品股齊飆


全球精品龍頭 LVMH 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顯示高階奢侈品需求仍然熱烈,股價飆漲近 13%,也帶動歐洲精品類股紛紛大漲。

路透、CNBC等外媒報導,LVMH於1月26日公布,去(2023)年第四季營收年增10%至近240億歐元(約260億美元),成長幅度超越HSBC分析師預期的9%,也超越第三季的9%;去年全年營收則達到861.5億歐元(約933.4億美元),相較2022年的有機成長達13%。

(Source:LVMH

LVMH執行長Bernard Arnault指出,儘管去年面臨地緣政治和經濟方面的挑戰,頂級奢侈品在全球的需求尤其熱烈,集團也滿懷信心地迎向2024年。

LVMH是全球精品龍頭,旗下擁有Louis Vuitton、Dior、Tiffany等品牌,其財報表現也通常被視為反映精品業市況的風向球。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LVMH在法國掛牌的股票26日上漲12.81%,收773.10歐元。Gucci母公司開雲集團和奢侈品王者愛馬仕26日也分別強漲6.59%、6.63%。

在此之前,市場原本憂心高通膨、高利率、中國經濟疲軟等因素將導致精品需求減緩,LVMH股價於去年4月創下逾900歐元的歷史新高後向下修正,「歐股市值王」地位也被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超車。

中國經濟去年受房地產暴雷和青年失業率飆升所苦,也讓專家憂心高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奢侈品需求將大受影響。英國知名品牌Burberry近期示警需求減緩並下修財測。

AJ Bell投資長Russ Mould指出,先前精品類股瀰漫需求萎縮的利空,但悲觀情緒現已消散。此外,頂級奢侈品的核心客群為超級富人,此群體較不受大環境不景氣影響。

法國洋酒巨頭人頭馬君度(Remy Cointreau)也公布上季營收衰退程度沒有市場預期的差,並看好美國、中國市場出現復甦跡象,激勵股價強漲15.16%,並帶動同業Pernod Ricard和Diageo分別強漲7.9%、5.1%。

在精品類股帶動下,泛歐STOXX 600指數26日上漲1.11%,收483.84點,站上兩年來新高;法國CAC指數更是強漲近2.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V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