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Cerebrus 打入群聯 12 奈米晶片優化設計,使功耗降低 3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0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adence Cerebrus 打入群聯 12 奈米晶片優化設計,使功耗降低 35%


NAND 控制晶片和 NAND 儲存應用廠商群聯電子宣布,日前已成功採用益華電腦 (Cadence) Cerebrus 智慧晶片設計工具 (Intelligent Chip Explorer) 和完整的 Cadence RTL-to-GDS 數位化全流程,優化其下一代 12 奈米製程 NAND 儲存控制晶片 (NAND controller)。

群聯指出,Cadence Cerebrus 為生成式 AI 技術驅動的解決方案,協助群聯在數百萬單元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模組上,成功降低了 35% 功耗及 3% 面積。

群聯強調,為了加速產品開發,群聯特別關注在功耗和面積上的表現,因而為此部署 Cadence Cerebrus 和更廣泛的數位全流程,包括 Cadence 的 Genus 合成解決方案、Innovus 設計實現系統和 Tempus 時序解決方案來實現最佳功耗、效能和面積 (PPA) 以及更快的周轉時間,實現卓越的系統單晶片 (SoC) 設計。

群聯電子研發副總經理鄭國義 (Vincent Cheng) 表示,晶片面積和功耗是群聯 NAND 控制晶片市場差異化的重要關鍵。透過採用 Cadence Cerebrus 生成式 AI 技術,我們現在可以快速優化晶片面積和功耗,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產品。而 Cadence AI 研發副總裁 Venkat Thanvantri 也表示,Cadence Cerebrus 僅在短短一週內,便自動讓群聯設計的功耗降低了 35%,徹底證明了生成式 AI 能夠大幅提升結果品質和生產力。

群聯設計團隊使用 Cadence Cerebrus 智慧晶片設計工具,成功實現了 PPA 目標,速度明顯優於傳統以手動進行設計最佳化。Cadence Cerebrus 的生成式 AI 優異特性,協助群聯在短短一週內便自動達到了預期的結果。除了功耗和面積優化之外,Cadence Cerebrus 同時縮短了設計周轉時間,並幫助群聯更快地交付更高品質的產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