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公司即高鐵站!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動土 2027 年落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0 日 10:4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公司即高鐵站!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動土 2027 年落成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 30 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開工動土典禮,由董事長蔡明介、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共同主持!蔡明介表示,聯發科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動土表示公司對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投資的承諾。接下來也透過該大樓的完成,使得聯發科能繼續為台灣培育更多的半導體人才,並且能進一步鞏固聯發科在全球 IC 設計的領先地位。

聯發科表示,此棟新辦公大樓位於聯發科 2022 年取得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 (全名為 「高速鐵路新竹車站特定區車站 專用區(二)」)、將以 「城市共享、城市綠軸、城市匯聚、城市低碳」 四個城市概念,打造結合辦公區域與城市空間的綜合辦公大樓,預計於 2027 年落成,將可進一步促進新竹高鐵站周邊經濟及商業活動發展。

聯發科指出,大新竹地區是科技業的高度聚集地。其中,高鐵新竹站前面積約 5,252 坪的專二區,為高鐵站週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聯發科考量中長期業務發展及其交通便利性,兩年前自交通部鐵道局標得該區開發經營權,除了興建可容納三千人的綜合辦公大樓,更開放地面層供大眾使用,創造綠色智慧城市新地標。

聯發科強調,新建的辦公大樓以台灣黃金級 EEWH 綠建築標章規格打造,透過自然採光、外殼遮陽系統、自然通風排氣與智慧照明、環控與節水系統等低耗能建築工法,以低碳永續的設計實踐聯發科永續發展願景。

此外,聯發科更將建築融入城市,規劃開放地面層與 20% 的室內汽車停車位供民眾使用,並將基地內原有的百年榕樹和「十三甲伯公廟」,打造成為老樹人文公園與市民廣場供民眾休憩。另外,聯發科也將興建空中連通橋並開放民眾使用。除了連接高鐵新竹站及新辦公大樓更將連通橋延伸至大樓後方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便利民眾往返,展現聯發科技對社區的關懷與承諾。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