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AI 伺服器是成長來源,電動車爭取全球品牌客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7 日 13:3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AI 伺服器是成長來源,電動車爭取全球品牌客戶


鴻海上午舉行開工儀式,發言人巫俊毅表示,今年人工智慧(AI)相關伺服器產品會是主要成長來源,電動車所有國際品牌車廠,都是鴻海的潛在客戶,集團積極接洽爭取。

鴻海上午在土城虎躍總部舉行開工儀式,董事長劉揚偉率高階主管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投資長杜墨璽、A事業群總經理蔣集恆、B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E事業群總經理林忠正、集團環保長洪榮聰、人資長夏國安、巫俊毅等一同出席。

參與儀式期間,劉揚偉向等候記者群揮手致意,但並未接受採訪,由巫俊毅於儀式結束後受訪。

鴻海將於20日舉行50週年晚宴,是否有蘋果(Apple)等國際大廠代表、創辦人郭台銘出席一事,巫俊毅表示,現在名單還無法透露,但以鴻海集團的全球供應鏈地位,相信重要客戶會以不同的方式參與,活動結束後會公開。

巫俊毅指出,鴻海集團對全球供應鏈非常重要且關鍵,集團存續50年非常難得,鴻海集團身為跨國企業還在成長階段,過去50年,鴻海集團協助重要客戶,提供人們可消費得起的智慧生活產品,未來50年,集團要協助現在或未來客戶,創造未來智慧的行動生活。

有關今年人工智慧(AI)布局,巫俊毅表示,今或明年還是AI發展非常好的時間,成長會相對強勁,也是鴻海今年最主要營收成長來源之一,今年AI相關伺服器產品會是主要成長來源。

巫俊毅指出,鴻海集團伺服器產業有超過四成市占率,與AI相關伺服器的中上游產品,鴻海集團市占率非常高,也與客戶緊密合作,鴻海會延續優勢,預期整個供應鏈開始平順之後,貢獻營收會較明顯。

電動車布局方面,巫俊毅指出,鴻華先進與裕隆合作的納智捷n⁷車款,訂單量約9千輛,鴻華先進全力上半年完成交貨作業。

巫俊毅表示,鴻海集團不做電動車品牌,所有國際品牌車廠都是潛在客戶,最終希望協助品牌車廠生產電動車,爭取新客戶一直是鴻海集團的目標,正在接觸或接洽的電動車計畫或客戶都有幾十項,持續進行。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