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車廠 Fisker 股價長期 0 字頭,遭紐交所警告下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創車廠 Fisker 股價長期 0 字頭,遭紐交所警告下市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帶頭打價格戰,加上高利率影響車市買氣,新創車廠 Fisker 落入經營困境,股價表現難看。由於股價長期處於「0 字頭」,紐約證交所近日已向 Fisker 發出警告,面臨下市窘境。

路透社報導,Fisker 2月16日發出新聞稿,坦言在2月15日收到來自紐約證交所的下市警告信,原因是該公司的普通股連續30個交易日之平均收盤價低於每股1美元,違反紐約證交所的上市條件。截至2月16日,Fisker股價已連續24天低於1美元。

紐約證交所給予Fisker六個月的補救期,也就是在收到通知後六個月內,必須將股價及連續30個交易日之平均收盤價恢復到1美元以上,否則將強制下市,屆時股東手上股票將淪為壁紙。

Fisker強調,紐約證交所公告對該公司普通股的上市無立即影響,在此期間,仍會繼續在紐約證交所進行交易,營運也一切如常。為維持上市資格,Fisker將積極尋求可能的解決方案,包括考慮實施股票反分割,將在年度股東會進行投票表決,徵求股東同意。

股票反分割與股票分割相反,指的是將數股舊股合併成1股新股,會提高股票的價錢,讓股價變得更好看。

12月29日,Fisker揭曉2023年成績單:2023年累計生產10,142輛,遠不及最初預估全年產量可達42,000至43,000輛;全年交車量僅約4,700輛,其中大多是售價68,999美元的Fisker Ocean One Launch Edition限量首發版。

由於利率及通膨雙雙上揚,影響消費者的購車意願,特斯拉率先發動降價戰,鞏固電動車龍頭地位,對於經營剛起步且規模較小的電動車新創業者,可說是烏雲罩頂,Fisker也被迫減產保留銀彈。

2月16日,Fisker股價下跌3.45%、收0.73美元,對比今年初1.63美元,跌幅高達58.2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is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