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伺服器帶頭衝,大摩看好川湖、維持增持評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0:3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伺服器帶頭衝,大摩看好川湖、維持增持評級


受惠於 AI 伺服器需求,伺服器滑軌廠川湖股價持續向上爬升。

川湖將於本月 23 日舉行法說會。大摩認為,川湖去年第四季核心業務表現強勁,營收季增 31%(YoY -6%)至 18.65 億元(台幣,下同)。而這樣的動能也將持續到 2024 年,川湖 1 月營收為 6.56 億元,季增 3%、年增 64%。

大摩預計,川湖今年第一季營收為 17.72 億元(QoQ -5%、YoY +53%),這是因為 AI 伺服器持續成長勢頭,以及零組件供應緊張緩解,並進一步降低了傳統伺服器與廚衛滑軌套件業務的季節性疲軟。川湖的毛利率與營業利潤率可能分別較上一季進一步擴大 1.2 個百分點/ 0.6 個百分點,至 62.5% 和 51.0%。

大摩指出,雖然 DGX/HGX 伺服器中滑軌套件的平均售價較高,但一些投資者仍會擔心即將推出的 GH200/GB200 伺服器滑軌套件價格較低,這些伺服器可能會採用更精簡的配置;大摩認為,雖然這些伺服器的滑軌套件平均售價可能低於 HGX 伺服器的 ASP,但伺服器與交換器的滑軌套件數量應該會增加,整理來說,川湖等供應商的總價值機會至少會相似。

大摩認為,川湖將會繼續受益於 AI 伺服器的成長,因此維持增持評級。

川湖今日開盤價為 1,255 元,最高觸及 1,315 元。

(首圖來源:川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