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工商領袖表態爭取台積電三廠,盼發揮群聚效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2 日 17:4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熊本工商領袖表態爭取台積電三廠,盼發揮群聚效應


台積電 24 日將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並決定興建第二座晶圓廠。熊本工商界領袖久我彰登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希望爭取台積電日本第三座廠持續落腳熊本,以發揮半導體群聚效應。

台積電在熊本投資設廠,熊本最大工商團體組織「熊本商工會議所」會長久我彰登看好可能的經濟效益,他說,台積電為熊本帶來「明治維新以來的黎明」。

久我彰登表示,台積電到熊本設廠後,帶動當地薪資高漲,確實會讓部分中小企業面臨成本上揚壓力;不過為了追求更好的未來,必須忍受這過渡期。

台積電6日宣布熊本擴建,第二座晶圓廠2024年底興建,2027年底營運;含一廠及二廠兩座廠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美元,月產能超過10萬片12吋晶圓,提供6奈米、7奈米、12奈米、16奈米、22奈米、28奈米及40奈米製程。

台積電先前還傳出熊本可能投資設立第三座晶圓廠,久我彰登說,當然希望爭取台積電三廠,以發揮群聚效應,對台積電及本地半導體產業都好。

(作者:楊明珠、張建中;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