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樂見熊本成台積電布局重點,支持興建第二晶圓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4 日 16:1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岸田文雄:樂見熊本成台積電布局重點,支持興建第二晶圓廠


日本首相岸文雄表示,台積電在熊本廠生產先進半導體,對台日兩國半導體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另外,他也宣布,日本政府也決定支持台積電在熊本興建二廠。

岸田文雄雖未出席 24 日舉行的台積電熊本晶圓廠落成啟用典禮,但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進行致詞。影片中,岸田文雄表示,來自國內外參與半導體產業的各家廠商齊聚熊本縣菊陽町,這使得就數位化及節能減碳方面,半導體都將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科技。對此,因為發展先進半導體,日本政府將提供史無前例及大膽的協助,支持在境內製造業基礎設施發展。

岸田文雄進一步強調,台積電熊本廠將生產先進的邏輯半導體,這對於台日兩國半導體業,以及半導體客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大步。因此,樂見熊本成為台積電全球佈局下的重要基地。

台積電日前公布第二晶圓廠建設計畫,一樣攜手 SONY 半導體、電裝株式會社,再加上豐田汽車共同投資。若加上第一晶圓廠,其總投資金額超過 20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6,220 億元)。而根據先前日本共同社的報導,日本政府決定補助台積電熊本第二晶圓廠約 7,300 億日圓 (約新台幣 1,461 億元)。

(首圖來源:http://flickr.Taylor Atkinson.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