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感謝各界協助熊本晶圓廠興建,立志成正面影響企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4 日 17:1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德音:感謝各界協助熊本晶圓廠興建,立志成正面影響企業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 24 日熊本晶圓廠的落成啟用典禮致詞,感謝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提供各種關鍵的協助,也感謝合作夥伴包括 SONY 與 DENSO 分享在地經驗,也期望接下來豐田加入新擴建計畫,將帶來更多的動能。

劉德音表示,非常感謝日本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政府制定的前瞻投資政策下,使得 JASM 能成功打造半導體產業環境至關重要,從首相、經濟產業省、九州經濟產業到當地社區都無縫協助,更感謝合資夥伴 SONY 與 DENSO 分享寶貴經驗,也期待豐田加入新擴建計劃後,將為 JASM 帶來更多動能。

展望未來,劉德音則是強調,JASM 秉持台積電對於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 (ESG) 的承諾,善用本地採購,進一步打造穩健的半導體供應鏈,以致力於實施綠色半導體製程。還有,也承諾使用 100% 再生能源,也會承諾比使用更多的循環水,確保水資源循環再利用。預計未來在熊本將創造超過 3,400 個就業機會,成為熊本有正面影響的企業。

24 日台積電熊本晶圓廠落成啟用,出席嘉賓包括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SONY 代表執行役會長吉田憲一郎、DENSO 代表取締役社長林新之助,還有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再加上台積電董事曾繁城、資深副總秦永沛,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駐日代表謝長廷等。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