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居高思危,避險基金減碼力道創七個月最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7 日 14: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股居高思危,避險基金減碼力道創七個月最高


受 AI 晶片霸主 NVIDIA 財報不負眾望激勵,科技族群氣勢如虹。但以避險基金資金流向來看,避險基金開始逢高獲利了結,居高思危的氣氛轉濃,出現加速減碼科技股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根據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研究報告,截至2月23日當週,全球避險基金轉為減碼美國科技股,結束連六週買超,減碼力道創七個月以來新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研究報告顯示,科技股是上週遭賣最多的類股。

受惠AI趨勢,NVIDIA於2月21日繳出超亮眼財報、財測,各項數字皆優於市場預期,推動股價在22日應聲飆漲16.4%、收785.3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一天內膨脹2,770億美元,超越Facebook母公司Meta,成為美股史上單日市值增加最多的企業。

但據高盛指出,避險基金對於科技股的態度開始轉變,目前持有科技股空頭部位的避險基金數量,比持有科技股多頭部位的避險基金高出一倍,主要因科技族群逐步墊高,不排除會修正整理,使避險基金轉趨謹慎。

高盛報告表示,在NVIDIA財報帶動科技股集體勁揚後,避險基金降低科技股多頭部位,將資金進駐營建股、必需消費品以及材料等族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