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大發連漲不停,比特幣重回 6 萬美元逼近歷史最高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8 日 22:16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牛市大發連漲不停,比特幣重回 6 萬美元逼近歷史最高點


比特幣漲勢不斷,過去一週狂飆 18%,就在台灣時間 2 月 28 日晚間,正式衝破 6 萬美元大關,重新站上 2021 年 11 月的高點。

所有近年來的加密貨幣投資者,肯定都記得 2021 年 11 月,那是加密貨幣狂潮的盛世,比特幣登上歷史最高點的 6 萬 9 千美元,隨後就進入長達 2 年的加密貨幣寒冬,現在春天似乎已經揭開序幕,比特幣再度回到 6 萬美元以上。

儘管已經多次報導 2024 年會是比特幣的重要一年,但不到真的發生,誰都不敢相信。在比特幣現貨 ETF、美國聯準會降息以及最重要的比特幣挖礦獎勵減半三大因素帶動下,比特幣價格已經從 2024 年 1 月 1 日的 4.2 萬美元衝上 6 萬美元了。

更驚人的是,在過去 7 天內,比特幣就上漲了 18.3%,更仔細地說,這個巨大的漲幅其實集中在最近 3 天而已,台灣時間 2 月 26 日,比特幣價格經過一個月的緩慢拉抬,才剛剛站穩 5 萬美元關卡,在 5.1 萬美元徘徊,但到截稿時間 2 月 28 日晚間 10 點,比特幣目前的價格已經來到 60,517 美元。

這一波快速暴漲,看來和現貨 ETF 高度相關,以貝萊德為首的一眾比特幣現貨 ETF,在美國時間本週一就灌進 1 萬顆比特幣,週二再加入 1.2 萬顆比特幣,吸金能力相當可怕。

▲ 比特幣最近一年的漲勢驚人。(Source:CoinMarketCap

比特幣上一次價值 6 萬美元,已經是 2021 年 11 月 12 號左右的事,隨著 Terra-Luna、三箭資本和 FTX 等負面事件持續延燒,加密貨幣產業看似走向死亡低谷,在 2023 年 1 月時,交易價格甚至差點跌破 1.5 萬美元。如果以最近一年的幣值來看,比特幣的價格已經從 2 萬美元漲到 6 萬美元,漲幅超過 200%。

對於樂觀投資人來說,現在他們的眼光已經鎖定 69,000 美元,許多人認為比特幣將會在今年超越 10 萬美元;相反地,保守投資人則開始考慮少量脫手,因為接下來還有兩個利多的時間點,雖然聯準會降息的時機很難掌握,但挖礦獎勵減半的時間大約會發生在 4 月,如何搭上大戶順風車,又不被巨鯨甩尾,就是短期投資者接下來的難題了。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