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穎估 AI 伺服器今年營收占比二成起跳,美、歐、日券商均調升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9:4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緯穎估 AI 伺服器今年營收占比二成起跳,美、歐、日券商均調升目標


AI 伺服器大廠緯穎於本週二舉辦法說會,財務長陳昌偉指出,去年第四季 AI 相關產品營收達二成,相關業務將逐季成長,今年 AI 營收超過二成。美系、歐系、日系券商皆調升目標,推估緯穎今年 EPS 區間落在 80~108 元、PEX 落在 18x~20x 元。

大摩認為,ASIC 是仍是緯穎 2023 年人工智慧業務收入的主要貢獻者,會持續到上半年;而緯穎高層也在財報會議提到,GPU AI 伺服器收入會從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下半年將有不只一個 GPU AI 伺服器專案加速推進,有信心今年緯穎 AI 伺服器營收將會持續成長。

麥格理證券則認為,緯穎的一次性工程費用(NRE)可持續其高利潤,使得 AI 伺服器擁有更高的附加價值。緯穎過去幾季的利潤率呈正趨勢的因素包括不斷變化的客戶與產品組合(更多的 AWS AI 伺服器)與更多 NRE(非新項目的經常性工程費)。這樣的態勢會依然延續到 2024 年,緯穎在人工智慧熱設計(thermal design)與更複雜的整體解決方案中具有更高的附加價值。

野村指出,緯穎 AWS AI 專案從 2023 年第四季末開始逐漸增加,新專案今年中期增加;Meta 的 AI ASIC 專案也可能會從今年中期加速。

此外,緯穎中東 AI 客戶可能會從今年底開始增加,不過取決於新 GPU 時間表;野村維持緯穎 2024 年每股收益預測,並將緯穎 2025 年每股收益上調 8.4%。券商也預估,緯穎增資計畫不見得會用,因營運資金充足。

(首圖來源:緯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