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微將入標普 500 指數,盤後股價聞訊飆漲 13.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2 日 12:27 | 分類 半導體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超微將入標普 500 指數,盤後股價聞訊飆漲 13.5%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今天宣布,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將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這家人工智慧(AI)優化伺服器銷售大廠股價在盤後聞訊大漲13.5%。

路透社報導,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 LLC)在新聞稿中說,美超微和德克斯戶外用品公司(Deckers Outdoor Corp)將在3月18日開盤前被列入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適逢標普500指數的季度重新調整。

標普道瓊指數公司說,這兩家公司將取代惠而浦公司(Whirlpool Corp.)和錫安銀行(Zions Bancorporation)。

美超微銷售採用輝達公司(NVIDIA Corp.)高階AI處理器製成的高端伺服器,今年股價成長了兩倍多。

隨著美超微市值超過500億美元,投資人先前就猜測這家公司將被納入標普500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