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 IPO 估值 65 億美元,遠低於 2021 年達百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4 日 10:5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ddit IPO 估值 65 億美元,遠低於 2021 年達百億


Reddit 是美國最大線上論壇,位居美國人氣流量最高的前十大網站,計劃透過 IPO 方式登陸資本市場。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 IPO 市場低迷,Reddit 設定的估值範圍偏向保守,最高僅 65 億美元,相比幾年前的身價,可說是相去甚遠。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1日告訴路透社,Reddit本次IPO發行價訂為每股31至34美元,以IPO價格34美元計算,Reddit獲得的估值最高為65億美元,但遠低於2021年該公司完成融資,當時估值100億美元。

報導指出,Reddit計劃在IPO公開出售總額股份的10%,其中部分來自新股,另一部分來自現有投資方和員工持有的股份。

Reddit 2月向潛在投資方表示,2023年營收突破8億美元,較2022年的6.66億美元成長21%,全年淨損減至9,080萬美元。

Reddit最大宗營收來自廣告收入,以及每月5.99美元無廣告體驗的Reddit Premium VIP方案,但至今仍未實現盈利。Reddit歸納虧損原因,包括公司擴大投資,以及Reddit使用者對於廣告的互動率(Engagement Rate)不及其他社群媒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