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熊本設廠效應外溢,菊陽町補助當地居民來台觀光加強交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4 日 13:3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熊本設廠效應外溢,菊陽町補助當地居民來台觀光加強交流


根據日本熊本當地媒體報導,台積電 JASM 熊本晶圓廠所在地的菊陽町宣布,計畫為自行赴台旅遊的居民提供每人 1 萬日圓 (約新台幣 2,000 元) 的補助。目的是隨著台積電進駐該地區,當地政府希望透過補助,進一步加強與台灣的交流,使雙方的交流狀況不斷加深。

報導指出,該計劃目標是為最多 500 名當地藉由熊本機場前來台灣的旅客提供補助,現階段正在準備在 2024 年 7 月左右開始提供補助。該地方政府解釋了這一補助的意義,就是希望當地的鎮民能對台灣有更親近的感覺。

另外,菊陽町也計劃提供補助前往新竹縣寶山鄉進行交流活動的團體,每次最高 50 萬日圓的資金。原因是新竹縣寶山鄉毗鄰台積電總部所在地的新竹市,而且已經於 2023 年 7 月與菊陽町簽署了友好交流協議。這項補助將與個人旅遊補助一起,總經費約 1,000 萬日圓,將由當地政府納入 2024 年一般預算提案當中。

報導強調,隨著台積電的擴張,台灣員工和家庭陸續遷入菊陽町,設籍居民人數從一年前的 45人,迅速增加至 1 月底的 338 人。因此、菊陽町正在透過籌組諮詢中心、日語課程、日常生活指南和社交活動等來進一步加強接待外國人的準備。

(首圖來源:台積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