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 2 月營收 33.4 億元年增 33.98%,創歷史同期次高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5:00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剛 2 月營收 33.4 億元年增 33.98%,創歷史同期次高紀錄


DRAM 與 NAND Flash 價格穩步上揚,客戶回補庫存力道加溫,記憶體模組廠威剛 2 月合併營收不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年增 33.98%,金額達新台幣 33.4 億元,與 1月相比僅略減 6.31%,也創下歷史同月次高紀錄。展望 3 月營運,公司預期本季記憶體價格漲勢未歇,延續農曆年後備貨效應,價量雙漲下,3 月營收動能將繼續向上攀升。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強調,雖然陸續傳出上游供應商拉高產能利用率,或是恢復設備投資,但公司對整體記憶體市況仍相當有信心。主要是目前的記憶體漲價來自於上游供應商減產效應,以獲利為導向下,預期上游的產能調控會相當節制,設備投資也將側重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因此上半年兩大記憶體價格走勢都不用擔心,公司上半年的業績成長亦欲小不易。

以需求面而言,陳立白則認為,下一波新浪潮的 AI 需求都還尚未真正實現,包括 AI 伺服器、AI PC、AI 智慧手機,甚至各種 AI 延伸的新興裝置,各行各業都仍在摸索與定義產品規格階段。惟 2024 年第三季起更多 AI 應用產品陸續推出後,將可望明確推升終端需求,為記憶體產業迎來久違的蓬勃榮景。

累計,2024 年前 2 月營收達 69.06 億元,年增 47.86%。2 月產品結構維持穩健表現,DRAM 占整體營收比重為 41.01%,SSD 占比 31.9%,記憶卡、隨身碟與其他產品共為 27.09%。

(首圖來源:威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