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出貨下修再沒有優於市場的生成式 AI,Nvidia 市值將超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1:0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出貨下修再沒有優於市場的生成式 AI,Nvidia 市值將超越


蘋果本週一股價收盤價 175.1 美元,跌 2.54%;週二投資者依舊不給面子,收盤價再跌至 170.12 美元,跌幅 2.84%。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原先市場共識今年 iPhone 出貨量為 2.2~2.25 億支,但現在已經開始下修,開始向郭明錤原先預測的 2 億支靠攏。

但為何蘋果股價近期直直落?主因在於投資者開始對於庫克早先承諾的,今年該公司將在生成式 AI 領域中開闢出一個新天地的說法不夠信任,且早已對於蘋果近期的表現感到不耐。郭明錤分析,如果蘋果今年內無法推出優於市場預期的生成式 AI 服務,那麼 Nvidia 的市值將很有可能會超越蘋果。

蘋果在本週一時無預警地推出了換上 M3 晶片的 MacBook Air 機款,為了讓自家更符合現在市場所期待的「AI」形象,在 M3 MacBook Air 的新聞稿中有一定篇幅在描述換上 M 系列晶片的 Mac 有多麽適合體驗現在的 AI 應用。

不過接下來的蘋果 AI 重頭戲,還是擺在今年 WWDC 大會將推出的 iOS 18 作業系統,假若新作業系統真如庫克所言「開闢出新天地」,屆時才有機會帶來一波新成長動能。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