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膨釀禍,三星泰勒晶圓廠未見政府補助興建踢鐵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10:30 | 分類 Samsung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通膨釀禍,三星泰勒晶圓廠未見政府補助興建踢鐵板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在美國德州泰勒市興建晶圓廠的計劃,因美國通膨,造成興建成本大幅提高,整個計畫可能再度延後或計畫改變困境。

韓國媒體 ETnews 報導,三星德州泰勒廠計畫因美國通膨,造成興建成本大幅增加,光主體建築就耗費多數預算,還不包括昂貴的設備與人事成本,計畫可能再度延後,或需再變更。三星已決定泰勒廠裝機時間,由延後過的 2024 上半年再延到下半年。

泰勒廠 2022 上半年動工,量產時間也因裝機延後,2024 年延後到 2025 年。動工才一年半,三星就耗費超過 70 億美元,光 2023 年就超過 47 億美元。到主體建築完工,三星可能須投資近 120 億美元,佔總金額 170 億美元的 70%。

泰勒廠若要完工量產,還須購買設備與徵才,使預算根本不夠用,須增資或變更計畫。韓國市場人士預估,三星要蓋完泰勒廠,增加的經費恐到 300 億美元,對三星來說是不小壓力。

泰勒廠的壓力來自美國政府晶片法案補助遲遲未撥款,且台積電、英特爾、等半導體商補助都未發放。英特爾和台積電的美國晶圓廠都傳出進度延後;三星只表示泰勒廠目標與營運計畫不會改變。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