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與泰國政府談判,可能赴泰建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14:59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與泰國政府談判,可能赴泰建廠


知名電動車商特斯拉超級工廠越蓋越多,中國是目前唯一有超級工廠的亞洲國家,但未來可能有變。泰國總理辦公室透露特斯拉正與政府談判蓋立工廠事宜,去年底就派人赴泰勘查建廠可行地點。

泰國總理辦公室官員 Supakorn Congsomjit 對媒體表示,如超級工廠專案落實,政府承諾提供 100% 綠色能源。還不確定特斯拉預定在泰國生產電動車還是電池。泰國是東南亞最大汽車生產和出口國,每年生產汽車超過 200 萬台,政府還希望晉升主要電動車生產中心。如果特斯拉決定在泰國建廠,將大大提高產量。

泰國汽車市場去年售出逾 75 萬新車,今年可達 80 萬至 90 萬台,不過多數都不在特斯拉電動車的價格範圍內。有分析指特斯拉如果在泰國興建超級工廠生產電動車,可能還是出口為主。去年 12 月泰國總理表示特斯拉正在找建廠地,報導稱特斯拉已考察某工業區佔地近 800 英畝土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