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殖利率遊戲股,四檔配息好大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7 日 12:1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殖利率遊戲股,四檔配息好大方


遊戲股配息大方,每年維持穩定獲利的廠商,董事會也不吝惜配發高現金股利回饋股東,其中四檔個股包括遊戲股王鈊象、智冠、橘子以及宇峻過去幾年配息率都在八成以上的水準,智冠更是連續兩年配息率超過 100%,將獲利盡量回饋到股東身上。

遊戲股王鈊象雖然貴為高價股,7日日盤中股價已一度站上千元大關,躋身上櫃千元高價股族群可期,鈊象2023年EPS上看45~50元,過去幾年股利配發率都有在85%以上的水準,若以此推估,潛在現金殖利率也可以挑戰4%以上表現。鈊象今年的營運表現也可期,除了2月營收再寫新高之外,今年鈊象在歐洲博奕市場的授權業務可望持續開展,為公司營運帶來新動能。

智冠連續兩年配息率超過100%,帶起遊戲族群高配息的風潮,智冠2023年每股獲利7.09元,獲利表現寫下13年次高,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7元,並自資本公積中提撥配發現金每股2元,共計每股配發9元,以昨日收盤價134元計算,殖利率逾6.7%。智冠旗下的遊戲點數卡MyCard已是集團穩定的獲利來源,再加上遊戲代理業務走保守穩健的風格,集團整體營運持穩中求成長,再加上金流事業藍新科技也漸漸成為獲利動能,今年也是續看成長。

橘子2023年EPS 3.28元,董事會決議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28元,盈餘配發率達100%;展望2024年,橘子表示,將進一步探索落實IP生態圈的各種機會。在遊戲方面,〈新楓之谷〉期許透過歷年最大改版,創造成長新曲線,並與台港澳即將上市的全新代理產品〈波拉西亞戰記〉並肩推升營收動能。

宇峻過去幾年也都是高配息的遊戲股,法人推估,宇峻2023年EPS可望達5元,若以過去配息率可在八成以上,潛在殖利率可挑戰逾5%以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