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當機沒影響 Meta 股價衝歷史高,AI 模型助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15: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當機沒影響 Meta 股價衝歷史高,AI 模型助攻


社群平台 Facebook、Instagram 及 Threads 日前不明原因全球大當機,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股價卻未受太大影響,甚至 7 日躍升歷史收盤新高,股價站上 500 美元,AI 貢獻公司營運是主因。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CNBC報導,Facebook總監Tom Alison 6日在舊金山摩根士丹利產業會議指出,最近運用大型語言模型(LLM)改善Reels短影音推薦演算法,取得不錯成果,Reels在Facebook平台觀看時間增加8%~10%。

Alison說,這代表最新模型架構從資料學習的效率遠優於前世代。將新模型擴大用於Facebook其他功能,是Meta從現在起至2026年科技藍圖的一部分,第一階段是將推薦系統從較傳統電腦晶片轉換成繪圖處理器(GPU),協助提升整體產品效能。

Alison表示,Meta已囤積大量GPU,可支援生成式AI行動,例如數位助理開發計畫。Meta重新架構系統的計畫已到第三階段,也就是驗證AI模型、推廣到不同產品。

Alison說若做對了,推薦用戶不但更有相關性,反應也能提升。使用者觀賞感興趣的Reels短影音後,Facebook動態消息會無縫接軌,立即展示更多類似內容。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去年10月財報電話會議表示,AI將提升Meta旗下所有App的用戶參與度,投資終將獲得回報。只要用戶的App參與度增加,流量變現機會也會變多。Meta幾乎所有營收都是靠旗下社群平台賣廣告。

Meta 7日終場勁揚3.25%,收512.19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年初迄今大漲44.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