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月 CPI 回升,專家:6 月仍降息,但打亂降息節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0: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 月 CPI 回升,專家:6 月仍降息,但打亂降息節奏


美國 2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出爐,漲幅連續兩個月高於預期,聯準會(Fed)近期降息無望。目前市場更確定 Fed 的降息時間落在今年 6 月,但降息節奏可能更慢,連續降息的機率微乎其微。

路透社報導,美國2月CPI於12日揭曉,年增3.2%,漲幅較1月的3.1%擴大,高於路透社調查所預期的3.1%,主要受汽油價格勁揚影響;扣除波動劇烈的蔬果、能源價格後,2月核心CPI年增3.8%,同樣高於市場預期。

(Source:集邦科技)

分析師表示,就目前情勢來看,可以肯定Fed將於3月會議按兵不動。至於後續何時轉向降息?分析師認為,主要還是看通膨,但5月1日會議前公布的數據不夠多,Fed無法確信通膨回歸2%目標,因此4月和5月會議也不會有所調整,至少要到6月才有機會降息。

Fed將於3月19日至20日召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並釋出最新利率點陣圖。分析師推測,Fed將下修全年降息幅度預期,預估全年僅降息兩次、每次1碼,低於去年12月時預測的降息三次、每次1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