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 母公司印地紡財報優,股價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4 日 12: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ara 母公司印地紡財報優,股價創歷史新高


Zara 母公司印地紡(Inditex)最新財報出色,營收和獲利均亮眼,推出高檔時尚服飾系列的策略也收穫成效;印地紡股價 13 日強漲逾 7%,創歷史新高。

MarketWatch、路透等外媒報導,印地紡13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營收成長10.4%至359億歐元,各區域和旗下各品牌表現皆出色,電商通路和實體店面業績俱佳。淨利年增30.3%至54億歐元;毛利達208億歐元,較一年前強勁成長11.9%,毛利率達57.8%。

(Source:印地紡

印地紡執行長Oscar García Maceiras表示,2023年表現出色,公司團隊也致力提升獲利能力,並投資未來的成長動能。

Inditex擁有Zara、Zara Home、Pull & Bear、Massimo Dutti等品牌,截至去年底止,旗下品牌在全球擁有5,692家分店,今年預計將進一步擴張。Zara近年也積極與設計師推出聯名系列。

印地紡也表示,有意在美國市場推出Zara的官方二手平台;Zara二手平台已在英國、法國等數個歐洲國家上線,旨在提供消費者出售、修補或捐贈二手衣物的管道,減輕快時尚造成的浪費問題。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印地紡股價13日上漲7.74%,收44.26歐元,創歷史新高。

社會大眾近年對ESG日益重視,加上中國電商巨頭Shein因涉及環保和勞權問題遭到嚴厲檢視,投資人也呼籲印地紡跟隨同業的腳步,公布完整供應鏈名單。

目前,包括愛迪達、H&M、Nike等業者均詳實公布供應鏈名單,包括工廠名稱和地址。但印地紡僅公布12個主要來源國的資料,未列出個別工廠名稱,因此引人詬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di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