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頭趕上微軟、Google,蘋果收購加拿大 AI 新創 Darwin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5 日 9:5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迎頭趕上微軟、Google,蘋果收購加拿大 AI 新創 DarwinAI


據《彭博社》報導,蘋果在今年稍早收購了加拿大新創公司 DarwinAI,以組建其人工智慧團隊。DarwinAI 打造了用於製造過程中檢查零組件的 AI 技術,並且也專注於打造更小、更有效率的人工智慧系統。

就在蘋果收購後,DarwinAI 的網站與社群帳號都已經撤下,數十名 DarwinAI 的員工現在已經加入蘋果 AI 部門,當初協助創建 DarwinAI 的人工智慧研究員 Alexander Wong 現職為蘋果人工智慧團隊總監。

蘋果在被問及收購相關事宜時通常會發表聲明,來證實這項收購案。不過該公司僅表示,「蘋果有時會收購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並沒有進一步地討論收購的目的或計畫。

為了在人工智慧領域追趕微軟、Google 等其他科技公司的腳步,蘋果現在正努力打造其下一代作業系統 iOS 18 與 macOS 15,並在當中加入人工智慧功能。

如果蘋果希望自家產品能夠與微軟 Bing、OpenAI 的 ChatGPT 或其他生成式 AI 技術競爭,該公司就需要將生成式 AI 整合到自家一系列產品當中;據傳蘋果正在測試大型語言模型,其人工智慧功能將會出現在 Siri、捷徑、訊息、Apple Music 等既有產品當中。

但是過去一段時間相當強調用戶隱私的蘋果,該公司最大目標是要讓人工智慧功能在設備端運行,而 DarwinAI 的技術就是可打造出更小型的人工智慧系統,收購 DarwinAI 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這項努力。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