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市多鞏固會員費收入,沒會員卡無法買熱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16:2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好市多鞏固會員費收入,沒會員卡無法買熱食


知名大型量販店好市多(Costco)的熱食部販售許多美式小吃,非會員也能買,不過外媒報導,美國好市多將開始要求消費者出示會員卡,才能購買熱食部商品,希望提高民眾入會率,確保利潤。

Business Insider報導,好市多除了主打商品多元、價格實惠,熱食部也是一大亮點,人氣商品有熱狗堡與汽水套餐,40年來價格一直保持不可思議的1.5美元,吸引許多顧客上門。好市多採會員制,必須申請會員才能進場消費,但有些分店熱食部設在賣場外,好市多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算非會員也能買。

然有網友在Reddit發文,佛州奧蘭多好市多門口張貼公告,4月8日起,熱食部結帳前需出示有效會員卡。Business Insider向好市多分店查證,確認總部要求全美分店執行新政策。

Seen at Costco Orlando…..
byu/GoldAssociation7261 inCostco

好市多商業模式與其他零售商不同,商品毛利僅支付營運成本,會員費才是主要獲利來源。目前好市多美國會員年費60美元,另有回饋金較高、福利較多的黑鑽卡會員(Executive Membership),年費120美元。

2023年好市多光靠會員費就賺進46億美元,占全年淨利63億美元7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