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買盤曝光,美銀:企業大買庫藏股、創數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14:0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買盤曝光,美銀:企業大買庫藏股、創數年高


美股 2024 年持續走揚,買盤不是只有機構投資者及散戶。

CNBC 21日報導,美國銀行(BofA)包括Savita Subramanian在內的證券及量化分析策略師團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企業實施庫藏股的規模上週非常龐大,寫下了「數年以來新高」。

根據美銀自2010年開始追蹤的數據,自家企業客戶上週執行的庫藏股單週金額,寫下史上第三高紀錄。

報告稱,上週企業買回自家股票的速度,已連續第二週高於季節性趨勢。2024年迄今,庫藏股對標準普爾500指數總市值的占比已達0.34%,高於去年此時的0.29%。

美銀統計顯示,過去52週實施的庫藏股對總市值占比,目前已創2020年8月(為疫情爆發後第一個夏季)以來新高。

波克夏 Q1 加速執行庫藏股

根據外媒計算,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第一季截至3月6日期間,買回約23億美元的自家股票。

Barron’s 3月15日指出,這23億美元的庫藏股行動,已高於波克夏去年第四季買回的22億美元。若按照這個速度,波克夏Q1的庫藏股總額估計會達到30億美元甚至更高。波克夏買回自家股票的時間點,大多落在2月13日至3月6日。

投資人會關注波克夏執行庫藏股的速度,來判斷巴菲特是否認為自家股票已足夠便宜。巴菲特是波克夏庫藏股執行速度的決策者,他過去一再表示,自己對於股票的價格相當敏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