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B200 帶動四台廠出線,瑞銀點名鴻海占比呼聲最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6 日 10:1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GB200 帶動四台廠出線,瑞銀點名鴻海占比呼聲最高


AI 晶片大廠 Nvidia 上週舉辦 GTC 大會,並宣布推出最新伺服器機架架構 GB200 NVL72。瑞銀初步分析,GB200 NVL72 由緯創、廣達、鴻海、英業達/ZT 有機會先出線,鴻海能拿下最高占比的呼聲最高。

瑞銀指出,Nvidia 最新的 GB200,compute board 部分鴻海與緯創均分,switch board 由鴻海獨拿,server rack 還處在競價階段,初步掌握緯創集團、廣達、鴻海、英業達/ZT 有機會先出線,尤以鴻海的份額呼聲最高。 接下來會視實際拉貨狀況再調整財務模型。

瑞銀分析,隨著密度的大幅增加,預計鴻海與緯創在 GB200 伺服器機架的每個機架內容價值將會大幅提升,尤其是鴻海,因為鴻海有望成為新伺服器 switch board 的單一來源。

Nvidia GTC 指出,AWS、Google 雲端、微軟 Azure 及甲骨文雲端基礎建設將成為首批採用 Blackwell 支援執行個體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瑞銀在 Nvidia 新伺服器機架架構看到四先驅,分別是廣達、鴻海、緯創及英業達/ZT。瑞銀也重申買進評級,並認為鴻海與緯創在每機架的內容價值都有上漲空間。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