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完成 GDR 訂價,最終籌資近 7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9:12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球晶完成 GDR 訂價,最終籌資近 7 億美元


環球晶今(2024)年 3 月 26 日完成 6.89 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發行案訂價。本次發行 4,200 萬單位海外存託憑證(GDS),在盧森堡證券交易所掛牌,每單位表彰 1 股環球晶普通股,發行價格為每單位 16.40 美元(折合新台幣 522.68 元),較訂價日環球晶普通股收盤價折價約 7.5%,最終籌資金額為 6.89 億美元(約台幣 220 億元),主要用途為充實原幣購料所需之資金。

環球晶表示,本次國際籌資刷新數項資本市場的新紀錄,包括此案為近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台灣企業海外存託憑證發行、也是去年來全球最大的海外存託憑證發行、以及今年初至今亞洲科技企業最大的新股増發。

環球晶表示,看好半導體產業長期發展,由於各國持續推動基礎建設,且數位經濟發展需要更高效運算能力等多項需求因子驅動下,預期將帶動半導體晶圓動能,特別是先進晶圓的需求料強勁成長。此次籌資案獲得國際投資人的踴躍認購,在短短數小時內即獲得投資人超過基礎發行規模3倍、逾25億美元的認購訂單,其中包括不少主權基金、長線基金以及現有股東,使得本次發行能夠從4,050萬單位GDS的基礎發行規模擴大至4,200萬單位,充分展現環球晶過去以來的優異表現、樂觀前景以及國際投資人對公司的認可。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透過此次發行,環球晶可充實購料營運資金、優化財務結構、增加資金彈性,為新台幣1,000億元的擴產計畫建構核心競爭力,從而擴大12吋、特殊晶圓和化合物半導體業務,掌握產業復甦動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環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