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近期倒閉?PChome 重訊駁斥不實傳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8 日 9:59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公司近期倒閉?PChome 重訊駁斥不實傳聞


針對近日在網路社群傳開的「PChome 近期倒閉」,PChome 網路家庭 28 日一早發出重大訊息否認此一謠言。

近日有匿名人士於網路社群散發「內線消息 PChome 近期倒閉」等消息,PChome 表示均為虛構不實的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

PChome 認為個別自媒體無端造謠,在諸多社群平台發表不實內容,並經過其他網友二手傳播,造成極大負面影響,行徑極為惡劣。為了維護公司聲譽和股東權益,避免不實謠言誤導投資大眾而影響股價,PChome 重訊澄清說明並無謠言指稱公司近期之情事。

PChome 強調,公司營運和資金運用一切正常,公司財報均為公開資訊,現金水位充足且資金運用無虞,並且呼籲切勿轉傳不實言論。PChome 也將持續蒐證,保留對相關謠言散播者的法律追訴權。

PChome 營運表現仍處下坡走勢,從 PChome 2023 全年財報數據顯示,合併營收 410.72 億元、年減 10.9%,營業虧損 7.28 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稅後淨損 6.6 億元,每股稅後淨損 5.01 元,等同虧掉半個股本。以傳統電商旺季第四季來看,合併營收 121.88 億元、年減 7.6%,每股虧損 2.2 元,沒能藉年度最大雙 11 檔期扳回一城。儘管第三、四季營運持續朝向虧損收斂態勢發展,仍讓投資人擔心不已。

(首圖來源:PChome 網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