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賣股,Reddit 跳水、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9:4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層賣股,Reddit 跳水、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


美國指標性鄉民論壇 Reddit 上市後出現「蜜月行情」,但近兩日股價大幅修正,跌破上市首日收盤價,也有內部高層逢高出脫部份持股。

Reddit股價27日、28日分別重挫11.30%、14.60%,收49.32美元,跌破21日上市首日的收盤價50.44美元;Reddit的IPO定價為34美元,上市後股價最高飆至74.90美元,但近幾日大幅回檔。

CNBC報導,根據本週稍早的申報資料,Reddit執行長Steve Hoffman於本週稍早售出500,000股股份,營運長Jennifer Wong也售出514,000股股份,內部人逢高賣股,也引發市場質疑。

Reddit上市後一度大漲,也遭到放空者盯上。路透報導,Ortex的數據顯示,截至27日止,Reddit流通在外的7.1%股票遭到放空。

研調機構Hedgeye Risk Management表示,Reddit股價嚴重遭到高估,並稱已將Reddit股票列入其放空標的。

New Street Research則認為,首次發布財報前股價難免有波動,但仍維持54美元的目標價不變。

Reddit去年仍處於虧損中,目前正積極提高廣告營收,並開發資料授權業務(data-licensing)。市場先前傳出,Reddit已與Google達成協議,以平台內容做為訓練AI模型的資料。

Reddit上的WallStreetBets論壇是美國股民閒聊投資的熱門論壇,也是2021年捧紅GameStop、AMC等迷因股的主要推手,專家也認為,Reddit本身可能於上市後成為「迷因股」。

Reddit在提交給SEC的S-1申報文件中坦承,WallStreetBets在散戶間的熱門程度可能帶來股價波動風險,導致公司股價「因與業務、總體經濟和產業基本面無關聯的因素而劇烈波動」,這也間接承認公司上市後有成為迷因股的潛力。

Reddit的前三大股東分別為美國媒體公司Advance Publications、騰訊(Tencent)和OpenAI創辦人阿特曼(Sam Altman)。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