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創新高有助創意營運發展,大摩給予目標價 1,6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2 日 9:50 | 分類 IC 設計 , 加密貨幣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創新高有助創意營運發展,大摩給予目標價 1,600 元


外資摩根士丹利 (大摩) 認為,當前比特幣價格的激增,對於矽智財 IP 廠創意的某些加密貨幣專案來說有正面的幫助,加上與韓國記憶體大廠 SK 海力士的關係良好,在 HBM 控制器上也將有所合作的情況下,都將帶給創意有營運上的助益。因此,大摩將創意的投資頻等由「中立」提升至「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也從每股新台幣 1,330 元提到 1,600 元。

創意委託設計專案 (NRE) 部分,2024 年將有壓力。近期比特幣價格高漲,創意委託設計專案帶來契機。另外,在邊緣設備上,因為許多大廠都已經開始測試創意的產品,也使得創意也機會贏得一些訂單的情況下,對於公司獲利有潛在的發展空間。

另外,創意與韓國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的良好關係,使兩家公司合作開發 HBM 控制晶片。HBM 控制晶片多由記憶體廠開發,但會尋找合作夥伴,藉先進製程生產,助益創意。

大摩指出,雖然美國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雲端伺服器 ASIC 晶片專案尚未決定,但有另一家 CPU 的專案將很快敲定,加上以上加密貨幣與韓國記憶體大廠的合作案,在創意股價至今已經下跌超過 30% 的情況下,未來有機會回復。因此,給予創意「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從每股新台幣 1,330 元提升到每股 1,60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