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工程師請注意!三星祭年薪台幣破千萬元網羅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2 日 19: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工程師請注意!三星祭年薪台幣破千萬元網羅人才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正以優厚待遇為其新成立的人工智慧運算實驗室招募 AI 領域的人才,開出的一年底薪就有 5 億韓圜(約新台幣 1,100 萬元)。針對此數字,根據韓國 CXO 研究所 2022 年的資料顯示,當時三星電子普通員工的平均年薪為 1.4 億韓圜,5 億韓圜是這一數字的 3.57 倍。

三星人工智慧運算實驗室於 2024年 3 月宣布成立,在美韓兩地都設有據點。實驗室負責人是前 Google 開發人員 Dong Hyuk Woo,而目標是致力於開發出能滿足未來人工運算需求的全新類型半導體。當前,該實驗室將首先聚焦於大模型推理與應用端晶片,並採用快速更替的方式開發,目標為開發出適用於下一代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模型應用,並且可持續的晶片解決方案。

三星此次計劃以高薪聘請人工智慧基礎軟體,以及運算架構領域的高級工程師和管理人員的行動,考量到市場行情,即使不算上各類獎金收入,這些職缺在薪資方面的實際報酬也有望比 5 億韓圜更高。

報導表示,相較於傳統 CPU 和 GPU 晶片,人工智慧晶片的發展時間較短,架構創新空間很大。因此,三星電子希望透過人工智慧運算實驗室的招聘,提升其在人工智慧晶片領域的架構設計能力,提高邏輯晶片產品的效率和性能。

根據韓國市場人士表示,人工智慧產業的變化極其迅速,該領域的 6 個月時間,就相當於傳統行業的 6 年。因此,企業如果不能在現有產品外滿足新的需求,那就難以進一步發展。

(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