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買廣告催銷量,打臉幾年前的馬斯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3 日 14:43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大買廣告催銷量,打臉幾年前的馬斯克


雖然特斯拉(Tesla)電動車充斥街頭,但企業經營最近又開始不穩,外媒指特斯拉股價今年下跌近 30%,應與電動車負面新聞和 CEO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決策反覆有關。為了刺激新車銷售,特斯拉也開始買廣告宣傳,雖然與馬斯克向來宣稱背道而馳。

馬斯克 2019 年 Twitter 發文說「I hate advertising」(我討厭廣告),他雖看不起買廣告這行為,但《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斯拉 2023 年美國投放廣告支出高達 640 萬美元,包括買 Google 和 Meta 廣告宣傳 Model Y,而 2022 年廣告支出僅 17.5 萬美元。

特斯拉競爭對手並非電動車,而是買家現在更傾向混合能源車,還有獎勵舊換新的車廠,如 BMW 舊換新獎勵 1,000 美元。《華爾街日報》指去年 5 月股東大會時,股東認為特斯拉車款對想要運動性能更高的有錢買家缺乏吸引力,馬斯克只回答會嘗試投放廣告,看看效果如何,現在看來這舉動只讓投資者對特斯拉的表現和管理混亂更失去耐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ru Kell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