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積電:震後 10 小時晶圓廠復原 70%,EUV 皆無受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3 日 23:18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新】台積電:震後 10 小時晶圓廠復原 70%,EUV 皆無受損


台積電表示,台灣於 3 日早晨經歷芮氏規模 7.2 地震 (過去25年來最強)。新竹、龍潭和竹南等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為 5,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則為 4。

台積公司在台灣的晶圓廠工安系統正常,為確保人員安全,依公司內部程序啟動相關預防措施,部分廠區在第一時間進行疏散,人員皆平安並在確認安全後回到工作崗位,詳細影響正在確認中。另台積公司建廠工地狀況檢查初步正常,因安全考量已決定今日台灣各地工地停工,待檢查後再行施工。

基於台積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在 4 月 3 日地震發生後僅 10 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 70%,新建的晶圓廠 (如晶圓十八廠) 的復原率更已超過 80%。雖然,部分廠區的少數設備受損並影響部分產線生產,主要機台包含所有極紫外 (EUV) 曝光設備皆無受損。

台積公司已有資源到位以加速達到全面復原,且已在今日持續復工中,我們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我們將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我們的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