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備大致復原,全年維持低至中段二十位數百分比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5 日 21:55 | 分類 GPU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設備大致復原,全年維持低至中段二十位數百分比成長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5 日晚間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台灣於本月 3 日早晨經歷芮氏規模 7.2 地震 (為過去 25 年來最強)。新竹、龍潭和竹南等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為 5,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級則為 4。

基於台積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在 4 月 3 日地震發生後僅 10 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超過 70%,新建的晶圓廠 (如晶圓十八廠) 的復原率超過 80%。

而截至今(5)日,除了位於震幅較大地區的部分生產線,需要較長的時間調整校正以回復自動化生產外,感謝台積公司同仁及供應商夥伴的共同努力,台灣晶圓廠內的設備已大致復原。台積公司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 (low-to-mid twenties) 百分比。

台積電強調,台積公司正在全面檢視此次地震所造成的影響。同時,我們持續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並適時溝通相關影響。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