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斥資 25 億英鎊投資英國,增設 AI 中心開發新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9 日 15: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斥資 25 億英鎊投資英國,增設 AI 中心開發新產品


微軟宣布為新推出的消費者人工智慧部門於英國倫敦設立 AI 中心,由霍夫曼(Jordan Hoffmann)領導團隊,他是微軟近期從 AI 新創公司 Inflection AI 挖角的 AI 科學家和工程師。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不久前公開旗下新的消費者人工智慧部門 Microsoft AI,聚焦在推動 Copilot 和消費者有關的 AI 產品、研究。新部門由原 Inflection AI 創辦人領導團隊,其中包括蘇萊曼(Mustafa Suleyman),他也是 Google DeepMind 前身 DeepMind 的共同創辦人。

蘇萊曼指出,他們將在未來幾週公布徵才資訊,尋求更多 AI 人才加入倫敦帕丁頓(Paddington)辦公室,他們將與微軟的 AI 團隊和 OpenAI 在內夥伴密切合作,開發新的語言模型和 AI 基礎設施、工具。

微軟計劃未來 3 年於英國投資 25 億英鎊(約台幣 1,015 億元),不僅選定倫敦設立 AI 中心,培訓超過 100 萬人參與 AI 經濟,還要在倫敦西部建立一座新資料中心,2026 年前部署 20,000 個 GPU 做為運算資源,呼應英國政府的 AI 願景。

英國在 AI 研發和投資方面全球名列前茅,僅次於美國和中國。DeepMind 總部也位於倫敦,接下來可能會看到英國和美國之間展開 AI 人才爭奪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