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軍工股漲勢已高、賣壓湧現,萊茵金屬跌近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12:1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軍工股漲勢已高、賣壓湧現,萊茵金屬跌近 7%


歐洲軍工股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水漲船高,但分析師示警其估值過高帶來下行風險;歐洲軍工股 9 日聞訊走跌,其中,德國軍工龍頭萊茵金屬(Rheinmetall)下殺近 7%。

路透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9日發布報告指出,歐洲軍工股估值已過高,至2025年前面臨顯著的下行風險。雖然公司仍認為軍工股前景仍值得期待,但並不推薦此時買進,因其估值溢價程度相較近期的表現偏高。

自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軍工股扶搖直上,基金經理人也積極建倉,押注戰爭將帶動軍費支出大增,但估值過高也引起分析師質疑,獲利了結賣壓也出籠。

歐洲航太和軍工指數 9日重挫3.7%,創一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也是泛歐STOXX 6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族群。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德國軍工龍頭萊茵金屬(Rheinmetall)重挫6.89%,瑞典軍工大廠紳寶(Saab)崩跌9.76%,義大利航太軍工巨頭Leonardo大跌8.95%。

不過,高盛仍認為歐洲軍工股仍處於「超級週期」之中,並預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明年將實現軍費開支佔GDP 2%的目標。

Agency Partners基金經理人Nick Cunningham則表示,軍工股不時面臨獲利了結賣壓,然而,歐洲重整軍備(rearmament)的行動還只是剛開始,軍工股長期成長前景仍看俏。

Invesco航太與國防ETF及SPDR標普航太與國防ETF 9日也分別下挫1.17%、1.04%。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師Nicolas Owens曾指出,投資人通常認為地緣衝突升溫有利軍工股,但這種看法忽略了軍購流程耗時冗長,同時也受到現實政治環境的限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