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計程車、儲能題材助陣,特斯拉股價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9: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駕計程車、儲能題材助陣,特斯拉股價反彈


近來有分析人士改變看空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的立場,期待 8 月將亮相的自駕計程車(Robotaxi)和儲能事業成長將帶來利多;特斯拉股價 9 日上揚逾 2%。

MarketWatch報導,研調機構Baird近期將特斯拉從「看空清單」(Bearish Fresh Pick)中移除,認為交車數據不佳的利空已經反映於股價,而8月8日將亮相的自駕計程車和儲能事業發展值得期待。

Baird分析師Ben Kallo指出,特斯拉今年首季財報表現勢必將十分差勁,市場對第二季財報的期待也可能過高。然而,Robotaxi亮相、全自動輔助駕駛(FSD)使用率提高和儲能事業的成長可望帶來利多。

特斯拉股價9日上漲2.25%,收176.88美元,今年迄今跌幅仍接近30%。全球電動車市場陷入流血價格戰,需求卻轉疲,使得投資人近來偏空看待電動車產業。

特斯拉上週公布,今年首季(1-3月)交車量為386,810輛,年減8.5%,遠遜於FactSet統計的分析師平均預估值457,000輛;據傳特斯拉已開始在上海工廠實施減產,因應中國電動車需求轉疲的不利市況。

馬斯克8日接受接受挪威央行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Nicolai Tangen訪問時坦言,來自中國和其他同業的競爭確實激烈,但電動車的普及率正在加速成長。

伍德逢低猛買  特斯拉重登ARKK最大持股

儘管特斯拉股價今年來持續走空,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今年來數次加碼特斯拉;特斯拉也超越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成為方舟旗艦基金的最大重倉股。

申報資料顯示,方舟旗艦基金「ARK新興主動型ETF」(ARKK.US)4月以來斥資5,900萬美元買進特斯拉,並售出約2,300萬美元的Coinbase股票。截至4月9日止,特斯拉占ARKK的比重達9.75%,稍高於Coinbase。

伍德是特斯拉的長期堅定多頭,她近日也聲稱,特斯拉絕非僅只是汽車公司,而是機器人、儲能和AI公司。她高度看好特斯拉自駕計程車的發展前景,更看好特斯拉可於未來漲至2,00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