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瞻科技宣布,5 奈米 Die-to-Die (D2D) PHY IP 獲 AI 國際公司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5 日 15:40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乾瞻科技宣布,5 奈米 Die-to-Die (D2D) PHY IP 獲 AI 國際公司採用


神盾集團旗下,先進製程領導矽智財(IP)公司乾瞻科技(InPsytech,Inc.),宣布為台灣首家 Die-to-Die (D2D) PHY IP 供應商成功導入全球領先人工智慧晶片公司的伺服器產品線中,於台積電 CoWoS 5 奈米先進封裝產品量產。並且,持續攜手往下一代產品於台積電 CoWoS 3 奈米完成矽驗證。

乾瞻科技指出,公司提供超低延遲、超大頻寬與可靠的高效能連線的 Die-to-Die (D2D) PHY IP 矽智財解決方案,通過在單個封裝內實現晶片之間的無縫通信和集成,即 2.5D 多晶片封裝解決方案,徹底顛覆了電子整合的傳統限制,並為連通性和性能設定了新標準。

乾瞻科技強調,Die-to-Die (D2D) PHY IP 矽智財解決方案的主要特點包括支援 CoWoS、InFO、EMIB、傳統 Substrate 等封裝形式,16Gbps per lane、高達 6.4Tbps/mm 的 Beachfront 頻寬密度 (全雙工)、可變自我校正接收器,增強了適應性和性能、支援即時資料眼圖監控等。

乾瞻科技副總 Scott Yang 表示,乾瞻在先進製程矽智財領域具有領先優勢,在世界一流的人工智慧晶片公司實現量產,是我們 Die-to-Die (D2D) PHY 矽智財有能力解決高算力多晶片、低延遲與大頻寬的高效連線證明。這一成就強化了我們改變半導體高效連線性的信心,並實現支援客戶下一代人工智慧發展的承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