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產油區犯罪失業率飆,油商沒錢付租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8 日 11:25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國產油區犯罪失業率飆,油商沒錢付租金


沙烏地原油部長放狠話,減產看似無望,不只英國北海又傳出油商倒閉,加拿大油砂產區也哀鴻遍野,當地犯罪率飆升、閒置辦公室大增,油商發不出地面使用權租金,索賠地主人數創下十多年新高。

Zerohedge、The Calgary Herald 報導,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為油砂主要產區,油價崩盤、黑金美夢破碎,當地民眾生活陷入困境。2015 年亞伯達省裁員人數創下 34 年新高,失業率從 2014 年底的 4.8%、2015 年衝上 7.1%,情況比 2009 年全球金融海嘯時期還慘。

不只石油業員工倒楣,亞伯達省有不少民眾出租地面使用權給油商,開挖油氣,如今也收不到錢。Allison Shelstad 說,過去 5 年來,每年 1 月必會收到油商寄發的租金支票,今年卻不見蹤影。2015 年有 765 名地主向亞伯達省的土地權委員會(Surface Rights Board)申訴求償,人數為 12 年新高,委員會要求油商支付 170 萬加幣的逾期租金。765 人高於 2008、2009 年金融海嘯時期的求償人數,可見情況有多險惡。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 Ali al-Naimi 23 日在美國休士頓召開的劍橋能源周研討會(IHS CERAWeek)上堅稱,尋求減產只是浪費時間罷了,凍產雖然多花點時間、但仍可使原油庫存緩步下降。另一方面,伊朗稍早則直接駁斥該國也要凍產的傳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