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比特幣成中國資本外流通路!11月交易量飆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9 日 13:05 | 分類 Fintech ,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民幣貶,比特幣成中國資本外流通路!11月交易量飆新高


日經新聞 18 日報導,根據調查機構 Bitcoinity.org 的數據顯示,2016 年 11 月份虛擬貨幣比特幣全球交易量達 1 億 7,471 萬枚,較前月份大增 5 成,超越 2016 年 3 月的 1 億 4,856 萬枚,創下史上新高紀錄,而中國是帶動比特幣交易創新高的主要堆手,佔整體比重達 9 成。

報導指出,11 月份比特幣交易急增的主要原因是美國總統大選和人民幣走貶。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人民幣相對於美元持續走貶,也讓中國投資人為了迴避匯兌規範,紛紛用人民幣購買比特幣、藉此再轉換成美元等外國貨幣,藉此將資產移往海外。中國限制民眾一年只能兌換相當於 5 萬美元的外幣,但對於比特幣則無此限制。

中國有三大比特幣交易平台,合計交易市佔率佔全球 9 成比重,而自 2015 年 8 月中國促貶人民幣之後、比特幣交易量就急速攀高。三大交易平台之一的火幣網指出,「11 月份為了將資產移往海外的交易急增」。

火幣網單日匯款上限設定為 200 比特幣、以美元換算約 15 萬美元。當前每枚比特幣價格約 780 美元左右,較美國總統大選前上揚約 1 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