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材料多晶矽廠發生爆炸!影響程度不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0 日 8:09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菱材料多晶矽廠發生爆炸!影響程度不明


日商三菱材料(Mitsubishi Materials)1 月 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位於日本三重縣的四日市工廠於 9 日 13 點 05 分(GMT+8)發生爆炸事件,而該起爆炸事件已造成 5 人死亡、12 人受傷。

該座四日市工廠主要生產作為矽晶圓原料的「多晶矽」,據三菱材料表示,現階段仍不清楚該起事故將對顧客端造成怎樣的影響。據時事通信社指出,該座四日市工廠的多晶矽年產能為 2,800 噸,所生產的產品7成供應給全球第 2 大矽晶圓廠商 SUMCO。

據日經報導,三菱材料指出,該座四日市工廠部份產線將自 10 日起停止生產,惟因爆炸現場離產線有段距離,故設備本身的損害輕微。

據日經指出,三菱材料大客戶 SUMCO 以仍在收集情報為由、拒絕對上述爆炸事件所可能造成的影響作出回覆。日經表示,因 SUMCO 位於佐賀縣等地的核心工廠仍備有多晶矽庫存,加上除了三菱材料之外,SUMCO 也向 Osaka Titanium Technologies 等日本國內外多家企業採購多晶矽,故目前該起爆炸事件對使用於汽車/智慧手機的半導體生產的影響應有限。

日經並指出,若上述四日市工廠停工時間延長,則為了維持穩定的矽晶圓供應量,SUMCO 可能將增加向三菱材料以外的企業採購多晶矽。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