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再獲美國防部重用,股價一度飆漲 1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1 日 8:4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莓機再獲美國防部重用,股價一度飆漲 18%


黑莓(Blackberry)不愧為保密功能最強手機,美國國防部 20 日宣布,在新布建網路系統第一階段的採購計畫中,黑莓擊敗蘋果、三星等眾家好手,將負責提供 98% 的網路通訊設備。

 

美國國防部聲明稿指出,約有 8 萬支黑莓手機將會在月底啟用的網路系統上線,相較之下採用蘋果 iOS 與 Google Android 系統上線的裝置僅 1,800 台。

有了國防部這個大咖的背書,黑梅投資人士氣大振,據彭博社報導,黑莓股價於多倫多股市早盤一度飆漲 18%,創 2009 年 4 月以來單日最大漲幅。

在美盤方面,黑梅於上個交易日(17日)漲 6.07% 至 9.08 美元,今年迄近累計漲幅擴大至 22%,遠勝於標普 500 指數的負 0.52%。因適逢馬丁路德紀念日,美國股市 21 日並未開盤。

黑莓去年 12 月 20 日宣布大虧 44 億美元,股價曾跌至 10 年新低,但自此之後,黑莓似乎利空出盡,不僅與富智康合作將硬體業務外包出去,並宣布傾全力發展軟體服務以贏回企業用戶。

不過,以讓企業起死回生著稱的代理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對黑梅展望仍相當保守,為了不讓市場有過高的期待,他預估黑梅最快在 2016 年才有機會轉虧為盈。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