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 大漲 5%!底特律、利物浦先後宣佈採用 LED 路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6 日 14: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ree 大漲 5%!底特律、利物浦先後宣佈採用 LED 路燈


baytvliverpool.com 13 日報導,英國利物浦市市政府已決定在未來 2 年斥資 700 萬英鎊將現有的橙色鈉光路燈換成較為明亮的 LED 節能燈。利物浦市長 Joe Anderson 表示,LED 燈段可改善照明亮度、讓街道更加安全,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減少1 ,400 噸;一旦全面換裝LED燈,5 年下來維護成本將可因而減少 270 萬英鎊。

利物浦將自6月展開第一階段的換裝作業、當地 12,000 盞路燈都將裝上新的LED燈。利物浦總計有 57,000 盞路燈、每年的能源費用達260萬英鎊。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 Cree, Inc. 13 日大漲 5.01%、收 49.66 美元,創 4 月 24 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 Cree 跌幅達 20.57%、遠遜於費城指數的17.28%漲幅。

Cree 上個月表示,最快將在今年夏季於公司總部附近斥資 1,766 萬美元興建一座新的生產廠房。Cree 發言人指出,一旦開始興建、預估一年內即可完工。Cree 5 月 8 日宣布,公司日前以 47.11 美元的平均價購買 210 萬股自家公司普通股,總計動用 9,960 萬美元。根據董事會最新通過的計畫,2013 年 6 月 20 日至 2015 年 6 月 28 日這段期間 Cree 計畫在 3 億美元額度內買回自家公司普通股。

detroitnews.com 報導,美國能源部長 Ernest Moniz 5 月 22 日在記者會上讚揚底特律公共照明局(PLA)所提出的 LED 街燈採購暨教育訓練計劃。底特律市長 Mike Duggan 也對 Cree, Inc.、美國光林電子(Leotek Electronics USA Corp.;隸屬光寶集團)以及底特律 Walker-Miller 能源服務公司能夠與 PLA 攜手提出創新作法表達祝賀之意。

PLA 在今年 1 月決議於未來2年內將底特律市逾 5 萬盞路燈全面換裝節能的 LED 燈。PLA 指出,此舉每年除了可為底特律市省下 150 萬美元的費用以外、上述三家獲得路燈訂單的公司也承諾將為當地學生提供教育訓練。

(MoneyDJ新聞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