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大數據賣相佳,紅杉資本挹注沛星 60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9 日 9:26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大數據賣相佳,紅杉資本挹注沛星 600 萬美元


沛星互動科技(Appier)為擁有 AI 人工智慧、大數據技術的數位廣告平台公司,18 日宣布獲得矽谷創投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A輪資金,金額為 600 萬美金,成為台灣第一個得到紅杉資本投資的新創公司,這筆資金將用來產品創新、技術研發、全球業務擴展及行銷推廣。

Appier 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是 AAMA 台北搖籃計劃第一期創業家,團隊輔導業師為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2012 年成立公司,由初創時期的5人,今年擴張到 40 名員工,預計一年內將擴增至 80 人,其中 90% 為台灣人,在舊金山、日本、新加坡分部都將招募新員工。

紅杉資本投資過 Cisco、Dropbox、Google、LinkedIn、Oracle、WhatsApp、Yahoo!、YouTube 等知名公司,是矽谷頂尖風險的投資公司,投資的哲學為每個領域最好的技術。由於 Appier 在新加坡的辦公室與紅杉資本在同一棟大樓,開啟雙方合作的契機,紅杉資本從 2013 年就對Appier做各方面的評估,5 月確定投資。

不過,能獲得紅杉資本的青睞,Appier 創辦人暨執行長游直翰說,因為 Appier 擁有亞洲第一的技術,把 AI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應用至跨螢幕數位廣告行銷解決方案,再加上最新的即時競價技術(Real Time Bidding,RTB),能針對數位廣告進行追蹤、精準分析和投放。

Appier 先跟開發商及 Ad exchange(廣告交易中心)合作,通過授權,當使用者瀏覽 App 時,即釋出廣告曝光機會,透過 Appie r引擎特有的AI人工智慧演算法和大數據分析,評估、挑選有價值的廣告曝光對象,再讓各個品牌參與競賽,得標者即可在使用者的各種裝置如手機、平板、筆電、PC 等等曝光精準的廣告。

其中,Appier 跟資料中心合作,讓AI技術可精準推估不同裝置的使用者行為,從使用者瀏覽 App 或網頁的當下,到廣告主RTB競價完成,使用者進而看到自己有興趣的廣告,整個過程只要「0.1秒」的時間,難度非常高。

紅杉資本董事總經理 Shailendra Singh 指出,「行動裝置改變使用者的購買行為,所有的品牌在行銷時都面臨如何找到目標族群的課題,在對的時間提供正確的訊息。Appier 有機會改變產業中的遊戲規則,相信能運用新科技,改變未來行銷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