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璨圓合併,久元營運看中性偏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1 日 8:06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電、璨圓合併,久元營運看中性偏多


晶電、璨圓昨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未來新晶電產能將進一步增加。由於晶電原本就是 LED 切割與挑撿、測試廠久元的主力客戶;在晶電與璨圓合併後,預料新晶電產能將進一步增加,未來久元在接單上料具有一定比例的成長,算是中性稍偏多訊息。

只是回過頭來注意久元本身努力的方向上,久元今年年底、一直到明年擴產重心,會放在大陸 LED 廠商身上。所以,除非新晶電會跟大陸 LED 業者展開進一步的合作,否則實質上新晶電於今年下半年不是久元努力的焦點。

據久元表示,今年第二季兩岸 LED 切割與挑撿總產能是每個月 70 億顆,預計第三季擴增到 80 億顆以上。同時,對於第三季營收成長,久元亦樂觀,評估有雙位數百分比的季成長;法人則評估有 2~3 成的季成長幅度。

(MoneyDJ 新聞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