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訂單滿到爆,時隔 8 年再度啟動產能分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4 日 12:13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訂單滿到爆,時隔 8 年再度啟動產能分配


晶圓代工廠聯電由於客戶積極追單,目前 8 吋及 12 吋廠產能利用率已全數滿載,訂單能見度看到 10 月;且因第三季接單已超過產能負荷,因此將從第三季起進行產能分配政策,距離聯電上次進行產能分配政策已時隔 8 年之久。

以聯電第三季的接單情況來看,在 8 吋廠部份,以電源管理 IC、LCD 驅動 IC 的需求最強,產能已全部被客戶預訂。至於在 12 吋廠部份,客戶訂單已塞爆 40 奈米產能,65、55 及 80 奈米接單產能也告滿載;在 28 奈米方面,受惠製程良率持續拉高,聯發科及高通擴大下單,並獲得晨星、瑞昱的訂單,產能也被預定一空。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